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2-03-02 17:01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3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惠军民在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对各项信访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并分别交办有关单位跟踪落实。

惠军民强调,信访工作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认真研判当前信访形势,深入排查化解矛盾,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关键节点,压实领导包案责任和问题属地化解责任,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持减存量、控增量,最大限度减少矛盾问题产生和积累。要厚植为民情怀,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注重综合施策,善于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多种办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打击缠访闹访等违法上访行为。要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深化“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有效发挥县综治中心、镇司法所、村调解室等平台作用,健全完善村级议事协商制度,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