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无诈村(社区)、单位、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红椿镇召开

时间:2022-01-22 08:13来源:平安紫阳微信公众号

1月20日,全县“无诈村(社区)、单位、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红椿镇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军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县创建“无诈村(社区)、单位、镇”工作,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交流发言等方式了解红椿镇七里沟社区、镇政府、派出所“无诈村(社区)、单位、镇”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蒋学军强调,当前我县反诈工作形势非常严峻,针对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体责任不落实、宣传覆盖不够广、综合治理不到位的问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系列部署要求,依托“321”基层治理模式,整合工作力量,运用“三线”联系机制,建立立体的宣防体系,结合“破小案、暖民心”工程,坚持以打开路、主动出击,形成“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高压态势,全面构建“四位一体”反诈新格局,奋力实现“两升两降”目标任务。

蒋学军要求,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切实把“无诈村(社区)、单位、镇”创建和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两手抓,两手硬。要锚定目标,创新驱动,进一步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在我县落地生根,不断提升“321”基层治理效能,健全完善各村(社区)“六位一体”组织体系、“联管服”机制和“两说一商”制度体系,着力打造一批基层治理创新示范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

谭简要求,2022年全县各镇各部门要紧扣实际、强化措施,进一步夯实“无诈村(社区)、单位、镇”创建责任,强化闭环管理,确保“无诈”创建工作持续性、实效性,坚决打好“无诈”创建工作主动战、攻坚战。

会上,还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