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蒿坪镇:抗疫路上显担当

时间:2022-01-12 09:08作者:钱 进来源:蒿坪镇政府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紫阳县蒿坪镇组建了疫情卡点及隔离点值班值守队伍、宣传队伍、信息核查队伍、督导检查队伍、核酸采样队伍等,他们分别是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党员、公益岗、网格员、志愿者,时刻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战胜新冠疫情而忙碌着

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一下行程码、健康码……”一个应急帐篷、一张桌子、一个提示牌、一支“党员先锋队”,交通卡点值守人员日日夜夜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措施严格落实,切实守好紫阳“北大门”。“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虽然这几天天气严寒,但是我们不怕,希望我们的付出能让更多人安全。”值班人员表示,疫情值守卡点在一天,我们就坚守一天。

当好疫情防控坚守者”。在蒿坪镇,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有担当、肯上前,身着“红马甲”,当先锋,作表率,在社区、村庄、路口、田间地头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他们在冰天雪地的路途中,上门为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做测体温、做核酸采样;他们奔波在各家各户,走访摸排返乡人员;他们蹲守坐在电话旁,挨个核查大数据信息反馈人员;他们往返于各个商超、农贸市场、酒店等重点场所,多次开展专项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防线。

网格员争当抗疫“排头兵”依托“321”基层治理模式,织密“微网格”、凝聚“大力量”。充分发挥网格员组织、宣传、服务、凝聚群众的积极作用,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全镇52名一级网格长,98名二级网格长,236名三级网格长,223名党员,39名人大代表,124名中心户长用心用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控网,守护蒿坪的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