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麻柳镇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2-01-11 17:22作者:叶柏成来源:麻柳镇政府

为积极应对疫情,紫阳县麻柳镇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统筹部署,落实全民防疫。该镇组织50余名镇人大代表、1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紧密配合,利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帮助群众了解疫情动态,普及疫情防护措施,提高群众的认识,切实做好全民防疫。

多管齐下,防止疫情输入。该镇在高速路口设置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排查制度,严格按照要求,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每天派专人到火车站排查登记乘火车来镇人员,不漏一人。以村组为单位,疫情防控信息员走访摸排登记,按时上报,及时采取管控措施。

联合检查,夯实各级责任。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联合疫情防控小组、市管所、派出所,对中心学校,医院,超市,社区工厂等重点领域进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各单位增强防疫意识,切实做好防护。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现场要求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广泛宣传,增强防疫氛围。利用宣传标语、高音喇叭、宣传车辆,在集镇,村组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条令,提升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防疫、人人抗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