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以“四办”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2-01-11 08:58作者:储茂银 张从密来源:《安康日报》

2021年以来,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网上办、上门办、延时办、帮着办的“四办”模式,更好联系服务广大群众,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1月6日上午,居住在紫阳县城惠民二期的群众张传喜,足不出户办理好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他说,一个月前,他从安徽省蚌埠市来到紫阳,想靠着自己的水电安装、维修手艺在紫阳创业谋生。起初他不知道怎样办理营业执照,于是打通了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此项业务可以上门办理。在约好时间、准备好资料后,工作人员上门顺利帮他完成了办理。

面对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和集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事项提供“代办”服务,通过“上门办、网上办”,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成事。

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全程代办股股长蔡吉霖介绍说,2021年全年,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网上办、上门办,成功为群众办理并免费邮寄相关证照800多件,为企业、群众提供业务指导500多件、电话咨询600多件,为企业、合作社免费公章刻制1100多套。 下一步,该中心还将把网上办、上门办、延时办、帮着办的“四办”模式推行到镇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