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社区志愿者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时间:2022-01-10 17:40作者:叶佩 刘成军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请带好口罩请扫码进入出示行程码.......”,寒风中,佩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正在引导居民有序进入小区。连日来,众多志愿者,他们佩戴着红袖章,伫立在城关步行街大门口,向来往行人用喇叭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认真热情地维持着进出秩序,此情此景在社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紫阳县城关镇西关社区,面积大、人流量多,该社区充分调动和利用社区社会力量特意组织50名中老年志愿者组成了两支队伍投入到疫情服务工作中,他们不辞劳苦,发挥余热,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党员带头,率先垂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西关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辖区内的党员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在社区支部的号召下,先后有16名居民自愿加入了志愿者。他们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能力,切实把防控力量下沉到社区一线志愿者们每天协助社区进行网格化防疫防控,每一位居民实行无缝对接,摸清每一位居民近期行程,使网格化管理发挥效,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成为工作管理常态化

出击,严防死守。一支由21名男性志愿者组成的“小喇叭”流动巡逻宣传队,深入辖区,走街串巷,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号召大家减少聚集。防疫信息响彻街头巷尾,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支由29名女性志愿者组的全天“防疫岗”,在人口密集的小区门口,引导居民扫码进入,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督促返乡人员向社区报备、做核酸,进一步确保小区内居民健康安全。

贴心服务,温暖你我。为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社区志愿者还为辖区内隔离居民提供“送爱心”上门服务。针对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社区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爱心对接,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隔离居民购买生活物资。通过这一举措,使隔离人员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深切关怀,让他们能够安心接受居家留观,踏实安心度过隔离期。

如今,两支防疫志愿服务队成为社区人人熟知、人人点赞的队伍,彰显了社会大爱,温暖了社区居民,他们的无私奉献让这个冬天不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