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关于政协紫阳县十二届六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复函

时间:2021-07-15 15:16来源: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
标题 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关于政协紫阳县十二届六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复函
编号 39 办理部门 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尤学 签发日期 2021年7月15日 类别 A
正文 关于加强摩托车安全管理的提案
一、加强执法工作。组建多部门联合执法队伍,打击摩托车违章、非法营运等,强制报废(收缴)到期报废仍在使用和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特别是未进行年检的摩托车,不断减少摩托车的实际保有量。对违法违规摩托车的处理,统一执法程序和处罚标准,文明执法,防止出现“三乱”行为。
二、需要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政府应该整合宣传力量,利用公益广告、新闻媒体、学校单位等加大摩托车出行安全知识的宣传,力争尽快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设立合适的宣传阵地,通过竖牌宣传、路口LED宣传、微信、网络、报纸、电视、电台同步宣传以及路面民警、协警在执法过程中宣传等手段,迅速让摩托车规范行车的意识在群众中入脑入心,成为自觉行为。总之,要做好摩托车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涉摩交通事故,既要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也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一个“政府牵头,各部门责任落实,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局面,实现道路交通格局的和谐、畅通和平安。
回复 周显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政策扶持的提案” 已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经营发展情况的关心和支持。2020年1月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试运行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交易中心的运营情况,切实打造茶叶交易、茶文化培训与展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茶产业品牌平台。 针对您所反馈的问题,县茶业发展中心、县城投公司、县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多次汇报,积极争取对交易中心的扶持,今年以来已落实以下几方面措施:一是加强交易中心宣传力度,提升整体品牌影响力,依托网络直播、短视频、各项评比大赛对交易中心进行宣传推广;二是在交易中心交通干道、楼层出入口、电梯口等醒目位置设置了广告提示牌、引导路标等;三是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交管部门、城管部门以交易中心前路肩为主体,划分满足客商泊车需求的停车位;四是县政府出台了《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经营奖励扶持办法》, 从房租、营销两大方面给予经营业主补贴和奖励,扶持文件发放到了入驻经营业主手中,并召开了业主政策宣讲大会,我们也将抓好政策的兑现落实。 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我们将把您的建议贯穿在今后茶业工作中,不断完善、创新,为促推 茶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搞好管理与服务,提供有力保障。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加以改进,努力做得更好。
特此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