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十二批)

时间:2021-12-24 20:52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十二批)

截至2021年12月23日16:00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69件,目前已办结47件,现将6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1

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太坪村八组(地名小河坝),在县城南岸,与县城隔江而对。组中农田已经退耕为400 亩柏树林,每亩退耕农田政府只给元补偿。如今举报人所在的组绿树成荫,中央提倡乡村振兴,发展山水自然文化旅游,可政府只呼口号,并未执行,已规划好的旅游项目建设被搁置。村民希望能够解决此事

紫阳县

紫阳县委20211217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 2001年紫阳县城关镇太坪村八组共实施退耕面积402.5亩栽植柏树,紫阳县已经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了退耕还林补偿兑付。因该村位于紫阳县城总体规划区内,旅游项目不在乡村振兴项目范围,紫阳县未予规划备案。

不属实

整改情况:紫阳县加强退耕还林、产业发展等相关政策的解释宣传,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X2SN202112150031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