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乡村振兴局:“五味”学习有深度 激发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12-10 11:04作者:姚秋晨来源:紫阳县乡村振兴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紫阳县乡村振兴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思践悟,坚持“五味”促效,扎实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丰富理论学习,彰显“党味”。局党组始终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计划清单,采用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干部集体研讨学、专题会议学等方式,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专题辅导4次,研讨交流4次,形成了机关干部积极学、主动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创新学习载体,提升“鲜味”。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平台,不定期在机关微信群和党员交流群内推送学习资料、通报学员积分情况,评选出“学期强国标兵”和“党史学习先锋”,对积分排名靠后的干部进行督促提醒。组织年轻党员干部进社区、进农村讲党课,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心得;邀请县委党校讲师深入局机关及所包联村支部开展“对接联建”和“送教上门”活动,确保学习教育融会贯通,保“鲜”管用。

追寻红色印记,体验“苦味”。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了芭蕉老地委红色革命遗址,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深刻了解红色遗址的发展历史和革命故事;引导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血战湘江》、《古田军号》等红色电影,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党员的初心使命和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

红脸出汗排毒,释放“辣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本着“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增进团结、实事求是”的原则召开民主生活会,让党员干部进行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批评,做到直面问题,敢于揭短,“辣”出火候、质量、效果,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目的。

夯实责任担当,留足“余味”。结合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整改,落实2439名网格员。2021年全县累计纳入监测对象1457户5260人,其中,因灾情纳入849户3224人。全县2782名帮扶干部扎根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让党史学习教育余味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