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1-24 16:21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近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有关工作要求,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截止11月22日,全县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政府系统开办的政务新媒体账号32个(含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从检查情况来看,县政府门户网站运行正常、栏目更新及时;全县政务新媒体合格账号24个,不合格账号8个,合格率75%。绝大多数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及时、准确、高效,达到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部分栏目存在“更新不及时”问题。如:“紫阳高滩”“紫阳城建”“紫阳帮帮信访”“紫阳医保”“文化紫阳”等政务新媒体账号。

(二)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发布内容不规范,存在“链接不准确、错误链接”问题。如:“靓丽双桥”“紫阳招商”“紫阳公安”等政务新媒体账号。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夯实责任。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压实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本单位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政务新媒体信息编写发布、审核把关工作,坚决杜绝“错误字、错误表述、错链接”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敏感信息,严防安全和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的发生,切实保障政务新媒体栏目功能正常运转,不断提升水平。

是迅速整改存在问题。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通报出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政务新媒体开办和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再排查、再梳理,务必在11月24日前将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其中,“紫阳帮帮信访”“紫阳招商”“靓丽双桥”政务新媒体账号务必按照11月19日市政府办通报要求,于11月30日前完成注销(见附件)。

三是及时公开重要信息。各镇、各部门要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省市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单位实际,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本单位政务新媒体和信息公开栏目等平台及时准确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重点做好各类规划、市场监管、财政预决算、疫情防控、重大决策、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为迎接2021年度市对县、县对镇和部门政务公开年度目标考核做好准备。

附件:全县政务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统计表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23日

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