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建议提案>正文详情

紫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9号建议的复函

时间:2021-09-20 09:41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标题 紫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9号建议的复函
编号 19 办理部门 紫阳县卫生健康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签发日期 2021年9月15日 类别 B 
正文         双桥镇中心卫生院始建于1955年,核定床位25张,现实际设置床位50张,承担着辖区1.7万群众的公共医疗服务,辐射相邻的高桥、向阳、洞河及界岭等地域。镇中心卫生院门诊部修建于1999年,住院部修建于2008年,均为预制板结构,经过2008年的地震,结构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紧张的办公用房和陈旧的医疗设施已经无法适应规范化就医的要求,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因硬件设施限制给疫情防控带来的工作短板进一步凸显。虽然医院硬件条件差,但是医护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取得了“骄人”成绩,在2015年被陕西省卫健委授予了省级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2016年被国家卫健委授予了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2020年通过了省级示范中医馆验收。为了切实满足辖区群众越来越高的就医需求,急需新建双桥镇中心卫生院。
        建议:在现双桥镇中心卫生院原址重新修建并扩建新的镇中心卫生院,规范设置传染病防治区域、公共卫生保健区域及医疗服务和行政办公区域,使该镇卫生院在硬件设施上能够真正达标。
回复 胡培海 詹万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新建双桥镇中心卫生院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接县政府办转办的人大建议后,县卫健局立即成立了工作小组,对双桥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实地查看及项目前期工作指导。该院原住院部及门诊楼已由专业鉴定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为了安全及规范医疗服务,亟待拆除重建。为此,县卫健局已将双桥镇中心卫生院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要求双桥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做好项目前期规划储备工作,县卫健局将积极争取中省市县项目投资,尽快立项启动建设。
特此函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