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成立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助力“321”基层治理

时间:2021-10-24 16:32作者:丁 莹 郑国莲来源:城关镇政府

为有效做好“红色户”的管理工作,强化对吸毒人员的教育和康复工作,紫阳县城关镇成立了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将全部吸毒在册人员纳为“红色户”,对每名吸毒人员确定一名党员、人大代表或中心户长实行“一对一”包抓帮扶,实行“连心”管理,保持“热线联系”,做到精准服务,协心协力、同向发力,全力做好城关街道社区戒毒(康复)服务工作,助力推进城关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

据了解,城关镇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是全省第一家标准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占地面积约165平方米,内设有办公室、活动室、尿检室、心理咨询室、医疗室等功能室,并配有专业工作人员,负责对辖区内吸毒人员进行有效管控、戒治、救助和矫正,帮助戒毒康复人员顺利回归社会。中心一经成立工作人员便开始走进社区,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推送“中国禁毒”和“陕西禁毒”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产生的极大危害,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