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巡察:靶向发力见实效 为民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9-27 11:04作者:乔雅雯来源:紫阳县委巡察办

7月以来,紫阳县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群众关心关切的停车收费、住房、教育、医疗、社保等11个专项整治领域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此次专项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委专项巡察组在原有模式上进行了探索创新,坚持“谁负责巡察谁、谁问题突出巡察谁”,针对巡察监督重点,简化巡察工作流程,灵活巡察方式方法,查班子,看履职担当;查纪律,看廉洁自律;查民生,看精准落实;查自治,看基层治理。初步发现了医疗机构过度检查、欺诈骗保;食品药品日常监管、执法检查不够严格;停车收费和房产办证不够规范;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监管不够到位等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到点上问题立即改、线上问题协同改、面上问题持续改、根上问题深入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推动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县委专项巡察组先后与各相关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商研判10余次、走访30余个行业部门、40余个村,明察暗访30余次,走访群众93人次,谈话56人次,共发现突出问题79个,问题线索10件,巡察期间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0个。一串串数字,记录了县委专项巡察组扎实推进巡察工作的历程,有力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