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中学举行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专项培训

时间:2021-09-26 09:29作者:龙廷忠 雷建民来源:紫阳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9月22日至24日,紫阳中学组织对全校青年教师进行业务能力专项培训。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群体的示范带动作用,将“两项改革”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骨干教师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体验式培训和交流互动等方式,围绕自主高效课堂流程和高效学习小组的构建等方面就课堂教学策略、学习小组的带动作用做了详细讲解,并采用体验式培训模式进行现场演绎。活动安排了骨干教师的示范观摩课和青年教师汇报课,老师们按照自主高效课堂教学流程精心准备、深研教法,以此达到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同提高的目的。

近年来,该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把加强教师专业素养作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契入点,促使青年教师潜心教学,静心科研,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尽快成长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从而助推该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办学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