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市派紫阳县定点帮扶团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1-09-17 09:20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16日,市派紫阳县定点帮扶团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防灾救灾、灾后重建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相关重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伍文指出,8月中下旬以来,受几轮强降雨影响,紫阳县道路交通、电力通讯、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和农作物等损毁严重,当前防灾救灾、灾后重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形势严峻,市派各定点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灾救灾、灾后重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陈伍文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牵头单位主动担当,督促指导市派部门完善帮扶方案,细化帮扶措施;市派帮扶单位落实定点帮扶责任,着力推动帮扶任务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主力军作用,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帮扶干部用心用情开展结对帮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认真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强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紧抢修道路、供水、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加快恢复农业生产,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预警监测、数据共享对比、信息收集反馈,持续跟踪收入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有序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对标补短,持续壮大帮扶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定期调度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督导检查推动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结对互促构建合力推进、互为支撑的帮扶格局,强化宣传总结展示帮扶成效和特色亮点。要严格调整轮换,加强驻村管理,从严考核奖惩,强化工作作风,继续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赓续荣光、再创佳绩。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谭学锋通报了21个帮扶村灾后重建和防返贫工作情况,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马文艳进行了业务辅导,副县长田鑫对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3个市派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24个市派紫阳县定点帮扶单位的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