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向德刚在瓦庙毛坝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1-09-15 08:25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14,代县长向德刚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瓦庙镇、毛坝镇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副县长田鑫一同检查,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参加部分活动。

819日以来,紫阳全县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瓦庙、毛坝等镇受灾严重。向德刚先后来到瓦庙镇堰塘村、庙坝村、新民村、毛坝镇温家坪村,实地察看水毁道路、滑坡方量和受损房屋,详细了解累计降雨量、群众撤离组织、受灾人员安置等情况。要求尽快摸清受灾底数,科学评估灾情损失,积极稳妥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加紧抢修道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根据受灾程度,分门别类制定倒损房屋搬迁安置、重建加固方案,科学规划,统筹安排,确保群众安全住房有保障。

在华会实业有限公司,向德刚仔细询问投资规模、生产运行、技术研发和市场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健全企业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稳步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努力把艾草产业打造成具有紫阳特色的品牌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向德刚在检查中强调,据气象预报,16日至19日我县又将迎来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加之前段时间持续强降雨,土壤水分已经完全饱和,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不死人”为底线要求,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安全隐患排查,扩大转移避险人员撤离范围,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准备,严防发生新的次生灾害。要把灾后恢复重建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下力气做好严重受灾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返贫风险评估工作,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帮扶措施,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要发挥镇村联防联控作用,强化网格化监管,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