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推进会

时间:2021-08-13 11:54作者:雷 超来源:紫阳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8月12日下午,紫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推进会,传达全国扫黑办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我县上半年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情况,听取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汇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作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健主持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县公安局政委熊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综治中心线上“诉调对接”拓能、社区微端治理“六大体系”建设、“无诈创建”暨全民反诈、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但与全市确定的“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的目标任务还有差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为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更安全的政治环境、更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公正的法治环境、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横下一条心、鼓足精气神,聚力平安建设满意度、扫黑除恶常态化“千里平安长廊”建设、综治中心实战质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期评估等重点工作,硬碰硬地干、实打实地抓,奋力冲刺,确保下半年的工作有更大的起色,推动平安紫阳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委平安紫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