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河镇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06 10:30作者:彭 乐来源:洞河镇政府

8月5日,紫阳县洞河镇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部分篇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对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盘点检视了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时限及措施。支部党员们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纠正缺点错误,表明下一步工作态度。

会议强调,一要锻炼党性修养,继续创新学习方式。党员干部要学党章、守党规、强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广泛动员,组建“流动课堂”,采取“送教上门”、集中宣讲、大喇叭播报等方式,继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学思践悟、砥砺前行。二要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强化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昂扬姿态奋力打造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的幸福新洞河,打响打亮“渔乡小镇、水域洞河”品牌。三要深化党史学习,继续做好对外宣传。通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积极对外投稿等形式,对党史基础知识、特色经验做法、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着力构建积极上进、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支部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