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9 08:47作者:邹益山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28,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贾学勇和副主任扈正安、李龙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和要求,对标对表中央部署,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教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机关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面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其他党员按照顺序逐人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盘点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体会,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取长补短,努力迎头赶上。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在实践中崇德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惠民利民实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工作,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