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焕古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机采夏茶促增收

时间:2021-07-22 08:14作者:马菲来源:焕古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夏秋季茶叶产量和品质,强化茶园科学管理,近日,紫阳县焕古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镇内十余家茶企技师,到该镇春堰村宏威茶厂茶园内参加茶园机采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邀请县茶叶技术专家邱红英,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地介绍了用“单人便携式电动采茶机”采摘夏茶的方法和茶叶修剪技术,并通过现场互动,解答茶农在采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根据专家的讲解,结合现场实际操作,茶园相关人员边操练边学习,切身感受到了机采茶的效率。

下一步,该镇将结合茶园生产实际,对茶叶机械采摘进行大面积推广,通过落实购机补贴、免费技术培训等举措,鼓励各企业使用机器采茶,提高单产和效益,促进夏秋季茶农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