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8 18:41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28日,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县长陈莲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副县长田鑫、蒋学军、杨健、王晓鹏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富林应邀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遵循指引,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分别召开会议,对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实质,把握重点关键,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陈莲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抓发展的第一要务、抓落实的第一要求、抓廉政的第一责任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一方面要紧扣“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全年发展目标,凝心聚力抓项目、兴产业、稳增长、保民生,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持之以恒抓廉政、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营造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生态和激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为目标,以打造“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廉洁型”政府为载体,以营造“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公平法治的营商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重点,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力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莲强调,政府系统干部要牢记“为政不廉是腐败、为官不为也是腐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躬行示范勤政廉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二要担当实干开新局,要知重负重、履责尽责,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踏踏实实干好每项工作,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三要奋进争先优政风,政府系统要把工作“有安排、有时限、有落实、有结果、有反馈”作为一项基本要求,凡事责任到人,明确目标标准,落实清单管理,健全督查督办闭环机制,及时跟进效能督查、效能监察、效能审计。各单位“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对标“四个争先”要求,树高标杆,提升效能,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争先创优的新气象。四要清正廉洁做表率,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始终心存敬畏、廉洁从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县发改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城关镇政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