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2377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本次公开部门包括中共紫阳县纪委办、中共紫阳县委巡察办。

中共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紫阳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以简称“县纪委、监委”),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置内设机构,形成内设机构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推动机构、职能和人员全面融合。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镇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理范围内的案件。

3.负责做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作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表彰抓党风党纪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4.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县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

5.在县委领导下,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考察、审核镇纪委班子成员的人选;负责县纪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领导干部的提名、日常管理、考核及培训等工作。

6.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镇政府及其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市政府、县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7.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镇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做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9.调查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镇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法规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的建议;变更或撤销下级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10.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设和反腐败工作。 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监督:对公职人员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调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处置: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按照管理权限,对本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

紫阳县委巡察办主要职责

1.承担县委巡察工作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导、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

2.贯彻落实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出的决策和部署,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巡察工作情况。

3.协调做好巡察工作人员的选调、培训、监督和管理等工作。

4.会同相关单位督促检查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5.牵头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6.负责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联络,承办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机构交办的事项。

7.落实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现设有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12 个内设机构,均为副科级规格,副科级导职数各 1 名。县纪委派驻县直各部门纪检组11个。另有县纪委纪检监察信息中心,为事业编制,副科级规格。

县委巡察办内设政办股、巡察股,另设常驻巡察组3个。

二、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中完善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各镇各部门职责履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更加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紧紧围绕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不作为慢作为、层层“甩锅”等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认真履行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责任,引导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二)深入纠治“四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奢靡享乐问题,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严查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分批异地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公款消费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对不听招呼、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惩治。坚决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厉整治以“争先”为名,不顾实际乱加码,打着从严旗号违规出台“奇葩”规定,曲解亲清政商关系、慵懒怠政影响经济发展等“低级红”“高级黑”表现,坚决防止不严实做法、不良风气滋长蔓延。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治理。持续开展“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排查整治,既要深挖严查违规违法决策背后的腐败问题,严格问责追责,又要监督行业主管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决策、审批、实施等环节。健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推动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深入治理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依赖电话网络遥控指挥工作、过度留痕等问题,切实把为基层减负措施落到实处。精准用好问责利器,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教育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始终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认真贯彻中省市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总体安排,紧盯脱贫攻坚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聚焦“四个不摘”政策落实、防止返贫工作推进、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等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推动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保障、返贫监测动态预警、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监督联动等机制,坚决纠治扶贫项目奢侈浪费行为,严肃惩治向扶贫资金“伸黑手”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从严查处民生领域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深入推进人防系统、工程项目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腐败问题、房地产领域乱象和非法集资乱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统计领域数字造假等问题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加强对公共租赁住房审批监管、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有法不执、执法不严、违法不纠进行监督问责。从严从紧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执纪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深入实践执纪执法团队工作机制,持续夯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派驻机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由我县创新推行并在全市推广、受到中省调研肯定的镇纪委直接监管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工作机制作用,加强对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从源头上防范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四)坚守政治巡察根本定位,着力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安排余下11个县直单位的常规巡察,适时开展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和整改专项督查,配合做好联动、交叉巡察。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推动县委的领导责任、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分管县级领导的督导指导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责任以及巡察机构的督查责任联动贯通、一体落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或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专报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开展专项治理。持续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政法、审计、群众等监督融合,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的共享共用。进一步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加强巡察成效宣传,持续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队伍规范化、系统信息化水平。

(五)扎实履行监督专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监督,强化政治生态研判,定期开展对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对单位“一把手”谈话工作。加强对派驻机构直接领导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派驻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考核办法,严格落实派驻机构向纪委监委报告工作、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向纪委监委述职制度,全面提升派驻机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深化述责述廉制度,及时向同级党委通报、向被监督单位反馈评议意见,督促抓好落实。规范日常监督,推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同向发力,综合运用谈心谈话、驻点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下沉监督,动态管理廉政档案,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用足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充分发挥提醒纠偏、源头治理作用。强化日常监督考核,提高监督工作考核权重,压实监督检查部门监督责任,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高主动发现、处置问题的能力。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依法依规担负起保障党员权利的职责,加强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受理和处置有关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检举、控告和申诉,检查和处理侵犯党员权利方面的案件,对侵犯党员权利的党组织和党员作出处理、处分决定或者提出处理、处分建议。严格执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行为,对因履职不力、失职渎职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金融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非法金融活动行为。

(六)持续加强审查调查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按照省市纪委统一安排,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广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应用平台,推进信息化督查平台建设,着力提升监督效能和信息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规范检举控告秩序,提高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知晓率,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力,进一步强化干部澄清保护机制的实践运用,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始终坚持大力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加强反腐败组织协调,严格执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强化办案安全管理,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防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深化完善探索创新执纪执法团队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以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对团队内人员调配、办案流程管理、案件线索调配、团队间交叉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等进一步规范完善,深入推进执纪执法团队工作机制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司法机关协作配合,推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

(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紧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紧盯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严肃查处扶贫、教育、医疗、环保、人防等领域微腐败,以及房地产开发和非法集资乱象等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促落实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有关规定。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关键少数”,聚焦执法违法、选择性审批、监管失职失责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该问责坚决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督促职能部门全面梳理法定授权,排查防控廉政风险点,完善机制制度。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注重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全面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纪法情理贯通,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因案制宜、因人施策,使审查调查对象相信组织、真心悔过。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等主题,加强宣传策划,体现纪法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大力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家规,发挥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示范点作用,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全面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八)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做表率。统筹推进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加大干部内部轮岗、上挂下派力度,通过遴选、选调等方式,推进解决缺员问题。坚持全员培训、“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跟班学习、内外交流、实战练兵等务实管用做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把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磨砺、锻造干部的好平台,不断培养锤炼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纪法意识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强化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加强自我监督、完善内控体系,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谋取私利。坚决防止“灯下黑”,严格落实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报告报备等制度,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严肃处理,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队伍,持续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中共紫阳县纪委办本级(机关)预算和中共紫阳县委巡察办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纪委办(机关)

 

2

紫阳县委巡察办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9人,其中行政编制86人、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87人,其中行政74人、事业11人,工勤人员2人,98年离岗人员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6人,遗属4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267.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7.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减少)3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底我单位减少共计11人,其中退休4人,调出7人,增加13人其中调入9人招录4人,两年相较增加2人,在公务费上增加4.5万元,但因为减少的人员工资普通高而增加的人都是工资较低的,在人员经费上(包括工资、养老金等)反而少了35.1万元,所以虽然总人员增加但总预算收少30.6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67.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7.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20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人每人每年1.25万元合计108.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纪委公务接待费10万元,县委巡察办公务接待费5万元,会议费5万元,县纪委专项业务费197万元,县委巡察办专项巡察费40万元,公务运行费共计395.75万元,人员经费合计871.45万元,全年共计1267.2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3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底我单位减少共计11人,其中退休4人,调出7人,增加13人其中调入9人招录4人,两年相较增加2人,在公务费上增加4.5万元,但因为减少的人员工资普通高而增加的人都是工资较低的,在人员经费上(包括工资、养老金等)反而少了35.1万元,所以虽然总人员增加但总预算收少30.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67.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7.2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20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人每人每年1.25万元合计108.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纪委公务接待10万元,县委巡察办公务接待费5万元,会议费5万元,县纪委专项业务费197万元,县委巡察办专项巡察费40万元,公务运行费共计395.75万元,人员经费合计871.45万元,全年共计1267.2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3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底我单位减少共计11人,其中退休4人,调出7人;增加13人其中调入9人招录4人,两年相较增加2人,在公务费上增加4.5万元,但因为减少的人员工资普通高而增加的人都是工资较低的,在人员经费上(包括工资、养老金等)反而少了35.1万元,所以虽然总人员增加但总预算收少30.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67.20万元,较上年减少3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底我单位减少共计11人,其中退休4人,调出7人,增加13人其中调入9人招录4人,两年相较增加2人,在公务费上增加4.5万元,但因为减少的人员工资普通高而增加的人都是工资较低的,在人员经费上(包括工资、养老金等)反而少了35.1万元,所以虽然总人员增加但总预算收少30.6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7.2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101)1267.2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3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底我单位减少共计11人,其中退休4人,调出7人,增加13人其中调入9人招录4人,两年相较增加2人,在公务费上增加4.5万元,但因为减少的人员工资普通高而增加的人都是工资较低的,在人员经费上(包括工资、养老金等)反而少了35.1万元,所以虽然总人员增加但总预算收少30.6万元。

2)培训支出(2050803)2.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7.2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871.45万元,较上年减少3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底我单位减少共计11人,其中退休4人,调出7人,增加13人其中调入9人招录4人,两年相较增加2人,但因为减少的人员工资普通高而增加的人都是工资较低的,在人员经费上(包括工资、养老金等)反而少了3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49.75万元较上年增加28.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增加4.5万元,但资本性支出方面相对减少24万元,所以总的增加了2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较上年没有变化,原因是单位遗属人员数量没有变。

资本性支出(310)46万元,较上年减少24万元,原因一是2021年单位固定资产需要重新采购的专用设备预算不多,只有10万元,另外我单位五辆公务车辆均已到处置期,需要另外购置两车,费用共36万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7.2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871.4499万元,较上年减少3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底我单位减少共计11人,其中退休4人,调出7人,增加13人其中调入9人招录4人,两年相较增加2人,但因为减少的人员工资普通高而增加的人都是工资较低的,在人员经费上(包括工资、养老金等)反而少了35.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49.75万元较上年增加28.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增加4.5万元,但资本性支出方面相对减少24万元,所以总的增加了28.5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46万元,较上年减少24万元,原因一是2021年单位固定资产需要重新采购的专用设备预算不多,只有10万元,另外我单位五辆公务车辆均已到处置期,需要另外购置两车,费用共3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较上年没有变化,原因是单位遗属人员数量没有变。

4、2021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县纪委“三公”经费预算如下: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五车共3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包括巡察办5万元),公务出国费0万元。合计45万元,与2020年无差别。

(1)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81万元,较上年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其中县纪委办10万元,县委巡察办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66万元,较上年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36万元,较上年增加36万元(36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五辆公务车辆均已到处置期,需要另外购置两车,费用共36万元(该费用由我单位的公务经费支出)。

(2)2021年本部门当年会议费预算支出5万元,与上年持平。培训费10万元,较上年增加8万元(2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中省市纪委的要求下,必须进行至少五次以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业务技能知识的培训。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0万元,采购公务车辆2辆(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必须表述)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纪委197万元,县委巡察办40万元,合计23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21年我单位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计395.75万元,较上年增加28.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增加4.5万元,但资本性支出方面相对减少24万元,所以总的增加了2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办公经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长期临聘人员劳务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长期临聘人员劳务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专项业务费:

纪委专项业务费:纪检监察案件审查调查工作专项费、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费、保密工作经费、全县廉政教育基地宣传费及维护费等。

巡察办专项业务费:2021年,计划开展3轮对县直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常规巡察,巡察20个左右单位,统筹开展专项巡察、交叉巡察、村级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巡察工作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日常办公、下乡用车、差旅费、相关工作经费及办公设备添置等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县纪委2021年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