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硒谷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2130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硒谷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硒谷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紫阳县硒谷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给园区的各项工作任务。

2.统筹硒谷、“飞地”两个园区的运营管理、招商引资工作。

3.拟定园区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4.负责园区的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

5.负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的指导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落实政府对园区企业发展扶持的优惠政策。

(二)内设机构。

本部门现设有党政综合股、规划建设(项目)股,企业服务(招商)股、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股,资产财务股、党群服务中心。
    1.党政综合股。承担园区党务、政务、意识形态日常工作;负责公文处理、文档管理、重要事项督办工作;承担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及统计报送、督查考核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各类会议及会务工作,负责后勤和管委会机关内保工作;承担涉及园区有关的人大代表提案、政协委员议案、新闻采访、网络舆情、信访回复工作。

2.规划建设(项目)股。承担园区土地利用规划、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及项目建设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新建项目可研(建议书)、初步设计及送审工作,承担入园企业建设项目规划的初审报批工作,负责新建项目的立项报备、项目资料的收集完善及建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程变更审查)、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综合协调工作;承担工程竣工审计、决算、验收(单项验收)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园区项目策划包装、项目储备、项目申报工作,负责土地招拍挂及土地绩效评价、手续的完善办理工作;负责项目绩效评价,资产使用绩效评价,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做好指导企业策划包装及项目申报工作(技术改造、扩大产能、产业引导、科技创新)。

3.企业服务(招商)股。承担园区企业服务管理和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各生产企业的生产运行工作(生产经营、企业管理、主要问题、社会贡献、合同履行等情况),负责企业信息收集汇总上报;负责政府扶持企业的政策宣传落实,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需求遇到的各类问题(信息收集),协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争取项目等方面的重点事项;负责招商宣传、产品推介、项目考察对接、洽谈签约、客商接待,项目前期服务等工作。

4.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股。承担园区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应急管理、信访维稳等工作。负责园区建设项目及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负责国家相关安全、环保、食品卫生等法律法规在企业的宣传及贯彻落实,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园区企业提出整改意见的督办落实;负责园区内道路及公共场所秩序管理,安全管理(园区范围内财产损失认定),户外广告宣传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对企业项目的环评及项目竣工环保设施的投用验收,负责企业污染物排放监督检查,安全应急管理;负责来访的接待和施工现场的矛盾化解工作。

5.资产财务股。承担园区和园区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园区的会计年度预决算,制定并监督实施财务管理办法,把好财务收支审核关;负责财务费用收支及成本核算、财务会计档案管理工作,配合做好工程预算和决算、工程款拨付审核工作。负责财产、物资的登记核查和监督管理工作,定期进行清产核资。
    6.党群服务中心。承担对园区党员群众的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园区企业党员的学习教育及联谊活动;向园区企业员工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园区党员志愿服务者的登记管理,负责园区农民工党员及流动党员的服务与管理。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700万元,争取中省市项目和补助资金5000万元。

(二)引进5000万以上新项目3个以上(其中投资亿元项目2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80000万元。

(三)加快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新建标准化厂房2万平方米,引进入园企业5户,园区产值增长12%以上。

(四)天宸睿智固废资源循环利用、5万吨金属复合材料、普方中药材、佛缘茯茶深加工等项目建成投产。

(五)建成硒产业科研孵化服务中心一期工程。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硒谷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员10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39.8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9.825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00万元、事业收入0.0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00万元、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0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00万元、上年结转0.0000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0.0000万元、其他收入0.0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0.545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人员减少;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39.8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9.825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00万元、事业收入0.0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00万元、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00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0.0000万元、其他收入0.000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0.545万元,主要原因编制人员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9.8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9.825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00万元、上年结转0.0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0.545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人员减少;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39.8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9.825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00万元、上年结转0.0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0.545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人员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9.8250万元,较上年减少0.545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人员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9.8250万元,其中:

 (1)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2150599)103.5073万元,较上年减少了0.545万元,编制人员减少。

 (2)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159999)36.3177万元,较上年比不变。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9.825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5.0730万元,较上年减少27.517万元,原因是编制人员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4.7520万元,较上年增加26.972万元,原因是增加基础设施维护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9.825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5.7550万元,较上年减少36.835万元,原因是编制人员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74.7520万元,较上年增加26.972万元,原因是招商引资力度加大。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9.3180万元,较上年减少0.545万元,编制人员减少。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1)按功能支出分类。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2)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3)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2.4320万元,较上年增加1.932万元(15.5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入园企业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未安排;公务接待费费12.4320万元,较上年增加1.93万元15.5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入园企业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未安排公车购置计划。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9.825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1年,本部门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2.32万元,较上年增加14.54万元,主要原因随着招商企业入园增多上下两个园区业务活动增加。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紫阳县硒谷生态工业园区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