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畜牧兽医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720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畜牧兽医局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畜牧兽医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单位全称紫阳县畜牧兽医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九定”方案本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有关畜牧兽医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组织实施全县畜牧兽医发展中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调查、调研畜牧业生产动态和畜产品经济信息;
    2.组织指导畜牧兽医实用新技术、畜禽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总结、推广及应用工作;
    3.承担全县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的论证申报,负责地方品种及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
    4.承担全县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负责动物疫病防控物资调运及储备,指导全县动物防疫工作,承担畜禽标识管理,重大动物疫病、疫情监测,突发疫情处置工作;
    5.承担全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处置的技术指导工作;负责县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和动物强制免疫病种疫苗的组织、调运、发放和储备工作;
    6.承担畜牧业生产的监测预警和生产统计工作;承担畜牧兽医特种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组织实施技能鉴定工作;
    7.承担本地饲草饲料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指导和优质牧草种子的引进、示范种植和推广工作;

8.承担执业(乡村)兽医、动物防疫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

9.承办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现设有综合股、畜牧股、动卫股,无下属单位。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以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防风险、稳产能、强生态、建品牌”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生态循环养殖模式,进一步加大畜牧兽医新技术的推广,持续做好以非洲猪瘟为重点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稳产、保供、增收目标。主要任务:1、进一步加强新建生猪养殖场的宣传力度,实现规模养猪扩容增量,认真做好各新(改、扩)建生猪养殖场的技术指导服务。2、做好“1+10+50+100”生猪转型升级示范工程建设。提升一个生猪航母企业,培育一个市级产业示范园,三个县级示范园。3、坚持不懈抓好以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畜牧产业健康发展环境,全年猪瘟免疫密度达到90%以上,强制免疫病种达到100%。4、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的全面实施,完成投资5600万元。5、积极探索畜牧养殖循环经济模式,力争抓好两个猪沼茶、两个畜沼草、两个猪沼+循环经济模式。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为紫阳县畜牧兽医中心,无二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即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畜牧兽医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8人;实有人员14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8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支共计176.03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因为预算人数减少且公务经费压缩,故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支较上年减少了19.3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6.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6.03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9.35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人数减少且公务经费压缩。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76.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6.03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9.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6.03万元,较上年减少19.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03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130104)176.03万元,较上年减少19.35万元,原因是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导致整体支出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0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56.34万元,较上年减少17.24万元,原因是预算人数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91万元,较上年减少2.11万元,原因是按政策压缩公务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78万元,跟去年一致,原因是退休人员和遗属无变动,经费无变动。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03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72.45万元,较上年减少16.55万元,原因是预算人数减少且按政策压缩公务经费所致。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2.8万元,较上年增加2.8万元,原因是因为今年办公设备购置费增加所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78万元,较上年一致,原因是退休人员和遗属均无变动,经费无变动。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78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3.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政策要求压缩公务经费;2021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也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故三公经费均为公务接待费。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和培训费均为支出0.00万元,因为非洲猪瘟疫情波动,不能提前预算所需相关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均归入专项经费中列支。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有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相关报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6.03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1年,本部门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91万元,较上年减少2.11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压缩公务经费。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紫阳县畜牧兽医中心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