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成果展示>正文详情

紫阳县2020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6亿元

时间:2021-01-26 09:3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月26日,笔者从紫阳县招商服务中心获悉:紫阳县2020年全年招商引资累计完成到位资金6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51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100.76%。全年新签订重点招商项目44个,其中投资亿元项目6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并全部启动建设。

去年以来,紫阳县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跃升年”活动主题,紧扣“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兴县、创新活县、惠民安县”战略,紧盯富硒产业、文化旅游、城镇开发、康养休闲、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新社区工厂等领域,组建了富硒产业、新型工业、新社区工厂、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5个重点产业招商专班,先后在温州、上海、常州、西安、榆林、天津、杭州、中山等地举办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分别与温州陕西商会、上海四川商会、常州陕西商会、泉州安康商会等商协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在全国设立7个招商联络处,全年共开展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活动40余次,广泛捕捉搜集有效招商线索,千方百计拓展引资渠道,不断延伸招商触角,有力地宣传和推介了紫阳,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此外,紫阳县还精心策划包装了50个有深度、可落地、可实施的招商项目,动态完善招商信息库和项目储备库,不断扩大优质项目储量,积蓄招商引资后劲。充分发挥紫阳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建设家乡热情,定期与他们沟通联系、畅叙乡情友情,介绍家乡变化,借助乡贤力量大力宣传推介家乡的潜在优势资源和招商优惠政策,动员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积极回乡投资兴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紫阳县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举措,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云招商”服务模式,先后组织参加了“携手安康.山河无恙”网络招商推介会、“云约紫阳”网络招商推介会和“焕古镇招商引资故乡行”等系列招商推介会,收集到有效招商线索20余条,签约落地招商项目6个。发挥科技赋能优势,开展多场在线政策咨询、企业服务活动,密切跟进意向企业合作进展情况,及时为投资者答疑解惑,提高招商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