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成果展示>正文详情

紫阳喜获全市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1-02-07 09:0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月6日,笔者在安康市2021年开发招商暨表彰大会上获悉:紫阳县喜获“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县长陈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县政府接受表彰。        2020年,紫阳县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跃升年”活动主题,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发展第一抓手、追赶超越最强动力,严格落实政府“一把手”亲自招商、亲自接洽、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的“四个亲自”工作要求,做到内资与外资、国企与民企、本地企业与外地企业、大项目和中小项目“四个一视同仁”,坚持以开放倒逼改革、推动发展。紧盯富硒产业、文化旅游、城镇开发、康养休闲、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新社区工厂等领域,组建了富硒产业、新型工业、新社区工厂、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5个重点产业招商专班,先后在上海、常州、西安、榆林、天津、杭州、中山等地举办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分别与上海四川商会、温州陕西商会、常州陕西商会、泉州安康商会等商协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在全国设立7个招商联络处,全年共开展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活动40余次,有力地宣传和推介了紫阳。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举措,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云招商”服务模式,先后组织参加了“携手安康▪山河无恙”网络招商推介会、“云约紫阳”网络招商推介会和“焕古镇招商引资故乡行”等系列招商推介会。坚持以最大的诚意招商、精准的政策惠商、最优的服务利商,开展多场在线政策咨询、企业服务活动,密切跟进意向企业合作进展情况,及时为投资者解疑释惑、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高招商成功率。2020年,全县招商工作稳中有进、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全年招商引资累计完成到位资金6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51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100.76%。全年新签订重点招商项目44个,其中投资亿元项目6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    会上,陈莲代表县政府通过“云签约”的形式,与仁泰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富硒矿泉水综合开发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