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10号的复函

时间:2020-12-03 18:00来源: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紫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10号的复函
编号 10 办理部门 紫阳县农业农村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朱元地 签发日期 2020年12月3日 类别 A
正文         新光村位于瓦庙镇西南角,离瓦庙集镇驻地3公里。全村总户数402户1584人,其中贫困人口275户1075人,属建档立卡贫困村。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显著改变,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夺取脱贫攻坚战役的最后胜利指日可待。但在走访和调研中发现,我镇新光村白河口至封门垭(镇巴县)路段还存在路面破损、路基塌陷等现象。
        该路段是新光村村民出行、学生上学的唯一通道,也是瓦庙镇通往镇巴县的出境之路。每年汛期,路段低洼处就会被洪水淹没,前往村委会、新光小学、镇巴县道路阻断,给群众出行和学生上学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建议:请县政府给予项目资金支持,对该路段进行修复处理,彻底解决群众出行和学生上学的安全隐患问题。
回复 龙兵、张文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复新光村公路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新光村位于瓦庙镇,离瓦庙集镇3公里,属一般贫困村,全村402户1584 人,其中贫困275户1075人。原新光村油房坝道路(白河口至封门垭路)修建较早,出现了路基塌陷、路面损毁,各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制约了村民致富增收。该道路被列入2020年第三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估算投资 60 万元对原有道路进行改造,该路在今年10月初启动实施改造,已于今年 11 月施工完毕,恢复提升了道路通畅能力,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题,有力支撑了该村的脱贫致富。
特此函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