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公安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复函

时间:2020-11-09 18:00来源:紫阳县公安局
标题 紫阳县公安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复函
编号 7 办理部门 紫阳县公安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签发日期 2020年11月9日 类别 A
正文         近年来,双桥集镇建设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权洄公路进行了改造,方便了群众出行,在集镇中心从东河桥头到西河桥头的街道重新进行了规划建设,街道两旁修建了人行道,但修建人行道后,街道变窄,随着界岭镇和双桥镇的私家车辆不断增多,导致交通经常拥堵,也造成了不安全隐患。
        去年,双桥镇“两河口”大桥建成,新修建了集镇环城公路通道,目前双桥镇集镇中心已经具备车辆单行道的条件,建成后有效缓解集镇车辆拥堵和不安全隐患,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综上所述,建议交通部门将双桥镇集镇纳入单行道管理,规范车辆有序通行。
        建议:
        1、县级交通部门(交警大队)把双桥集镇中心(权洄路段)实行单行道予以立项、规划、建设;
        2、安装必要的监控,纳入交警网管,规范车辆出行路径;
        3、设置必要的公路通行标识;
        4、经费纳入县级预算。 
回复 胡培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把双桥镇集镇环镇公路设置成单行道的建议”收悉,现复函如下:
        我局组织交警部门于9月18日、10月13日对双桥集镇街道进行实地调研,双桥集镇街道为县道权洄路过境路,每天有大量购物市民在此随意停放车辆,加之道路沿线各居民区缺少配套
停车设施,当地居民机动车、非机动车抢占道路停放现象较多,导致集镇交通存在拥堵。
        经综合考量,双桥集镇道路基本符合单行道设置条件。但目前县道权洄路西河村至集镇路段正在施工改造,东河桥头至西河桥头道路也在维修施工中。待施工结束,我局将会同交通等部门前往双桥镇制定单行道具体实施方案。
        为解决目前双桥集镇道路拥堵现状,县公安局责令洄水交警中队、双桥派出所规范集镇道路两侧临时停车,加大对违法停车现象的执法力度,加强对辖区居民、商户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积极协调双桥镇人民政府增补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加强对市场商户占道经营等行为的管理和约束,协调双桥镇中心学校提醒学生家长规范、有序停放车辆,努力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