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调研曹家坝片区规划督导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时间:2020-12-19 08:27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18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曹家坝片区规划建设情况,督导检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参加调研

 陈莲先后来到康洪茧丝有限公司厂区和高客站片区,了解产业布局、项目建设、规划管控等情况,现场听取曹家坝片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她指出,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规划水平直接决定城市建设水平。曹家坝片区位置重要、潜力巨大,是县城西扩的重要节点,要紧扣“山水共生、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抢抓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和新一轮城市发展机遇,精准对接县城总规,进一步明确曹家坝片区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城市总体规划与片区规划的整体协调,统筹考虑空间布局和形态功能,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严的标准谋划推进曹家坝片区开发建设,通过腾笼换鸟、盘活存量、挖掘潜能,全面提升土地综合效益,加快实现从城乡接合部向城市新区的转变。

 陈莲强调,要突出规划执行,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规划刚性约束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城市规划、建设发展与精细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狠抓关键节点和薄弱区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私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挂、占道经营等行为,集中整治城区“野广告”,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城市“疮疤”,净化市容环境。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关心环境、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加快打造品质县城,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