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通过考核验收

时间:2020-11-19 21:14作者:郑晓虎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至18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带队对紫阳县省级生态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市住建局局长张世波,县委书记惠军民,县长陈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龙安,县政协党组成员周静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18日下午召开的考核验收反馈会上,经专家组综合评议,一致认为:紫阳县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考核指标总体达到考核标准要求。随后,刘浩代表陕西省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团向紫阳县颁发了“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考核验收达标鉴定书”。

  反馈会上,刘浩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个扎实”、“五个实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高质量发展路线,做好城市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不断打造和宣传城市名片,推动发展城市提升增效。要深刻领会创建生态园林县城的重要内涵和深层次意义,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投资发展环境、推动突破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统筹城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刘浩要求,紫阳县要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聚焦目标,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和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原则,用绣花功夫打造紫阳特色,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宜居县城、韧性县城、智慧县城,建立高质量的县城生态系统和安全系统。要动员全县人民群众深入参与城市共建共治,上下联动,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向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的目标努力迈进。

  陈莲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市领导及考核验收组专家成员对我县创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针对我县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指标全部达到或超过标准,不断提高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质量;组织动员全县上下继续保持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驰而不息抓好创建巩固提升工作,奋力冲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目标;认真总结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快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确保创建工作真正经得起时间、经得起群众、经得起发展的检验。

  刘浩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紫阳县城规划建设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