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农村房屋危房补住条例以及危房的评判标准和申请流程

时间:2019-07-31 15:53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1.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是哪些?

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家庭四类重点农村危房改造重点对象。

2.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是多少?

修缮加固的危改户按照户均不超过20000元进行补助,拆除重建的危改户按照户均不低于25800元进行补助。

3.农村危房改造申办流程怎样的?

农户申请→村级民主评议→镇政府现场审核→县住建局审批

4.农村危房改造标准是什么?

坚持“安全、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要求修缮加固的C级危房改造重点解决房屋结构构件安全问题,主要是翻盖房顶、更换椽子檩子,解决不漏雨问题;对倾斜裂缝墙体进行灌封、加固处理,解决主体墙安全问题;对地基进行加固处理、对周边散水进行硬化处理,确保排水畅通,解决地基安全问题。在彻底解决房屋主要结构构件安全问题后,可适当对房屋进行刷白、吊顶、厨房改造等建设,改造后的农房面积适当,具备卫生厕所、人畜分离等基本卫生条件。原址重建的D级危房严格控制建房面积,1至3人户面积控制在40至60平方米,且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不高于18平方米,不低于13平方米,储藏、农具放置等辅助性
房屋不计入建房控制面积。超出面积控制标准的不子验收和兑付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