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陈莲带队赴湖北重庆四川学习考察并开展招商活动

时间:2019-12-25 08:16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为学习借鉴鄂渝川地区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格局,拉高发展标杆,加快追赶超越。12月20日至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带领党政代表团赴湖北、重庆、四川部分县区学习考察,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副县长田鑫,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一同考察。

12月22日,在重庆市万州区江南新区三生有幸广场考察城市规划建设情况.jpg

在湖北省宜都市、恩施州、夷陵区、秭归县、重庆市万洲区、四川省阆中市、南部县,考察团一行通过参观规划展览馆、考察市容市貌、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七县(市、区)在城市发展定位、规划管理、业态布局及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对鄂渝川地区的城市规划大手笔、项目布局大气魄、建设推进大力度、产业发展大格局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既学习了经验、受到了启发,同时又看到了差距、增添了动力。陈莲指出,所考察之处均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理念先进、产业要素齐全,特别是在城市规划管理、重大项目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势头猛、后劲足,很多经验启示值得紫阳认真学习。大家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找准短板、拓展思路,以真抓实干、创新奋进的干劲和作风,按照“山水共生、产城融合、人文互动”和“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县城品质提升和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12月21日,在湖北省恩施州农科院考察.jpg

在湖北富硒产业技术研究院、恩施州硒博馆、恩施州国家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硒茶学院)、宣恩县伍家台贡茶小镇、万州区太安镇花果山农旅融合小镇,陈莲详细了解硒资源研究、富硒产业发展和茶文旅融合等情况,她说,紫阳和恩施是全国两大富硒区,富硒资源是两地最具特色和最有优势的资源,近几年我们坚持一业突破、多业并举,加快实施硒产业行动计划,富硒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恩施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协同思维,创新机制体制,深入学习借鉴恩施州“硒+X”发展模式,深度挖掘硒康养、硒文旅等特色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培育富硒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富硒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化。希望两地开展经常性交流合作,加强沟通对接,相互借鉴学习,实现抱团发展。

12月22日,在重庆市万州区太安镇花果山考察农旅融合产业项目.jpg

陈莲在考察中强调,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要把此次学习考察作为一次开阔视野、增强信心、加压奋进、鼓舞斗志之行,认真吸收借鉴三地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标先进找差距,转变观念促赶超,抢抓国家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县等政策机遇,结合各自领域实际,认真思考、深入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用好他山之石,加快自身发展,真正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紫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期间,陈莲还考察了东阳光集团、中硒集团、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恩施硒德生物有限公司、宣恩伍家昌臣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科研成果转化和未来发展布局等情况,诚挚邀请他们来紫阳参观考察,寻找合作商机,携手共赢发展。陈莲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最优的招商政策,当好“金牌店小二”,不遗余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