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召开2020年项目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06 08:47作者:朱烁旭来源:本站原创

13日,紫阳县2020年项目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副县长田鑫、蒋学军出席。

1月3日参加2020年项目谋划工作会议.jpg

会议通报了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和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建议计划征集情况,城关、蒿坪等5个镇和财政、经贸、住建、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就2020年项目谋划工作进行了发言。

陈莲指出,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支撑,是全县巩固脱贫成果、补齐发展短板、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追赶超越的关键,也是经济工作的中心和第一抓手。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未来的理念,以对紫阳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提升项目谋划工作的主动性、超前性,突出项目谋划的规范性、系统性,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超前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符合环保要求的重大项目,挤进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计划盘子,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莲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中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为紫阳做好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始终站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努力提升项目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项目谋划争取的质量和成效。要紧盯中央政策导向和投入方向,把中省市出台的前瞻性、鼓励性、引导性的政策和措施研究透、对接好,谋划项目要准要实,争取招引项目要跑要跟,实施项目又快又好,进一步统筹人员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向上对接,加强项目策划,跟进项目进度,提高项目工作质效。

陈莲要求,要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抓脱贫攻坚的力度和举措强化项目落地落实。推行项目建设专项考核机制,实行“月通报+季巡查+半年评比+全年考核”工作机制,形成全县上下跑项目、抓项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