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特色产业贷”支持茶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7 08:07作者:刘效廉来源: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说起特色产业贷,紫阳春茶叶公司负责人江祖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3月20日,经过申请审核,紫阳县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向紫阳春茶叶公司发放了500万元免抵押、免担保,贴息贷款,解了公司春茶生产燃眉之急,确保了公司不给茶农打白条,并且公司不低于去年市场价收购鲜叶,保障了茶农利益和种茶积极性。

公司每天收购鲜叶要开销几十万,仅3月23日一天,共有817户农户前来售卖富硒茶叶,收购鲜叶2394斤,向茶农兑付资金269510元。紫阳春茶叶公司负责人江祖友说。

正是紫阳春茶厂的辐射带动作用,紫阳县红椿镇纪家沟村一组贫困群众徐美建因为疫情影响没有外出。他说,家中现有12亩茶园,3月23日就采摘了6斤银针鲜叶,卖了660元,预计春茶采摘可增收9000元,要不是在家门口就有茶叶企业收购,真不知采摘的鲜叶往那里售卖。

据县投融资公司董事长张庆介绍。截至3月底,全县共发放“特色产业贷”3600余万元,帮助支持24家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使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解决了市场经营主体融资难题,实现可持续扶贫模式。

当前,紫阳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制定出台了46条硬措施,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有效、产业健康发展、群众充分就业、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通过产业奖补、农产品收购奖补、经营主体带贫贷款贴息等方式增强创业动能和带贫能力,增加就业岗位。用足用活产业、就业扶贫政策,确保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条件和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家庭至少掌握1门实用技能、有1人稳定就业,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