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宝鸡市太白县来紫学习考察“飞地经济”发展工作

时间:2020-04-20 08:09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19日,宝鸡市太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科率党政代表团一行24人来我县考察学习“飞地经济”发展工作。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陪同考察。太白县政协主席秦斌,县委副书记董文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宏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党全参加考察。

4月19日,陪同宝鸡市太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科在普方制药考察.jpg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恒紫“飞地经济”园区的睿智环保建材、普方中药材加工提取等项目,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要素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情况。陈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太白县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紫阳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常来常往,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借鉴,携手共赢发展。

4月19日,陪同宝鸡市太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科在睿智环保建材调研.jpg

考察团对紫阳“飞地经济”园区建设所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赞赏。张建科表示,此次来紫阳考察学习,目睹了紫阳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赶超发展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在发展“飞地经济”和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们将把紫阳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太白实际推广运用。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飞地经济”园区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放眼长远、错位发展、立足优势、打造特色”的要求,累计投入资金近5亿元用于土地征储和基础设施建设,出台加快园区发展的实施意见,在项目资金安排、政策措施保障等方面向“飞地经济”园区倾斜,组建专业招商团队负责园区招商引资和入园企业跟踪服务工作,目前园区“五通一平”已经全面完成,建成标准化厂房8万余平方米,入园企业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