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项目推介>正文详情

富硒马铃薯深加工项目

时间:2012-09-18 16:53

项目概况:全县有20万亩无公害马铃薯(又名土豆),本地出产的高山马铃薯天然含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以及矿物质,性平味甘无毒,能降血压,预防中风和糖尿病、通利大便之功效,而且具有鲜为人知的防止亚健康、减肥、健美和抗癌等作用,是抗衰老、健美、防癌的首选食物之一。农户有普遍种植马铃薯的习惯和经验,每年马铃薯产量高达4万吨,发展马铃薯深加工产业有资源优势。


项目建设内容:拟在硒谷生态工业园区建设马铃薯深加工生产线一条,粉丝生产线一条,变性淀粉加工生产线一条,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形成年加工马铃薯淀粉600吨,红薯粉丝1万吨,变性淀粉1000吨生产能力。
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总投资1亿元,独资、合作均可。
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红薯粉丝、薯片等成为现代城市居民快捷、方便的休闲食品。同时淀粉特别是高品质的马铃薯变性淀粉需求量近年不断增加,不仅国内造纸、纺织、化工、食品、制药等各大应用行业普遍应用,而且随着各发达国家农产品出口补贴的取消,逐渐进入亚太市场及欧美市场,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不可多得的优势产业。项目达成后销售收入8000万元,年利润2500万元,投资回收期4年。
联系方式/联系人:
科技局:伍贤密 电话:0915—4426091
招商局:刘毅电话:0915—4426306
E-mail:akzyzsj@126.com传真:0915—442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