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水镇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9-13 09:18作者:李青山来源:洄水镇政府

为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今年脱贫村如期脱贫。紫阳县洄水镇通过强化学习、严明纪律、严格督查等有效措施,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驻村队伍,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绩。

强化学习,提升驻村工作队整体素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会召开后,该镇及时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通过组织收看《清风》、《产业扶贫专题辅导》等远程教育节目,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同时围绕脱贫攻坚“八个一批”扶贫政策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着力提升帮扶干部的政策水平,推动扶贫政策的落地生根。

严明纪律,规范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干部上班签到、请销假等制度,驻村工作队员按照规定在“紫阳智慧党建”平台签到,并实时上传走访记录。镇纪委每周对干部上班签到和村干部坐班情况进行通报,连续通报两次的干部将进行谈话提醒。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干部作风建设问题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肃执纪问责。

严格督查,激发驻村工作队工作动力。该镇建立了督查通报制度,实行月督查月通报,由镇纪委牵头督查考核办每月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帮扶措施的制定、落实、政策宣传、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实名通报和跟踪问责,同时纳入年终考核。截至目前,已通报批评3个村,4名干部,谈话提醒3人,批评教育1人。通过加压紧逼,激发了帮扶干部的责任意识,在全镇上下营造出了干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