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古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整治

时间:2017-09-08 08:45作者:王冲来源:焕古镇政府

为推进重点工作出成绩、出亮点,紫阳县焕古镇下硬茬抓党员干部作风整顿,确保重点任务迎头赶上,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正本清源,上紧思想“发条”。自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会后,该镇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等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就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问题作了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晰责任担当,树牢并深入践行“四个意识”。

任务挂单,倒逼跟进销号。针对脱贫攻坚当中存在的档案资料不规整、帮扶措施不精准、不落实等问题,该镇建立起“三单”机制(事前列单、事中跟单、事后清单),由镇纪委牵头,实行“每周报”制,压茬推进整改销号。

聚焦干部作风,严格执纪监督问责。该镇出台了《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思想不敏锐、精神不振奋、责任不担当、工作不落实、行为不亲民、自律不严格”六个重点问题,以严厉整治和查处干部作风“懒、散、庸、混”等为政不为现象为着力点,强力实施“治懒强劲、治散强纪、治庸强能、治混强效”的“四治四强”专项行动,力促党员干部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埋头苦干,努力为该镇各项工作追赶超越提供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