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召开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5-10 14:41作者:郑德兵 禹圣军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月10日上午,紫阳县召开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县委工作部署要求,安排推进紫阳县学习宣传和发行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锦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017.JPG

《梁家河》一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会议指出,要把《梁家河》一书的学习宣传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习宣传结合起来,深化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梁家河》一书的宣传发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遵循“集中征订、集中分发”的原则,认真做好本镇、本部门的征订工作,确保全县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要大力宣传好图书《梁家河》,通过组织评介评荐、召开理论研讨会、开设专题专栏、运用新型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帮助干部群众掌握其精神要点和精髓要义,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社会覆盖面。要结合“三秦书月”全民阅读活动、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等各类载体,推动图书《梁家河》在全民中广泛阅读。要把学好用好《梁家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践行“梁家河精神”的热潮。

会上,县新华书店负责人作了发言,县委宣传部向全县17个镇赠送了《梁家河》。会后,在县城广场上,县新华书店举行了《梁家河》出版发行图书展销,现场摆放《梁家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引起了广大读者的浓厚兴趣,不少市民纷纷驻足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