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暨委员履职培训会

时间:2018-02-06 21:59作者: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月6日下午,县政协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暨委员履职培训会,县政协副主席周静、黄振宙、杨从国参加培训会,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出席并主持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教授作专题辅导。

127.JPG

卞晋平副主任是我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及实践领域的最高层专家学者,具有深厚的政协理论造诣和丰富的政协工作经验。现任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并兼任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发表有关论文数百篇。2012年入选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

200.jpg

辅导中,卞晋平从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述、人民政协是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人民政治协商民主建设、政协的民主监督、政协提案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分析和解读。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使参加培训的政协委员深受教育。

康树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讲政治,要旗帜鲜明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就是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的具体体现。各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见微知著、以小见大;要有敏锐性和自觉性,把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的意见调研好、反映好、督促好;要深刻领会中央大政方针,选择党委所想、政府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根据选题的大小给委员们提供不同平台,将政协研究的问题第一时间宣传出去,通过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来促进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民群众感觉到政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