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二小学:诵读经典,浸润童心

时间:2019-05-20 08:20作者:王泽菲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5月17日,紫阳县第二小学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如期举办。

2019052717224635_Vae5lrs8.jpg

触摸着传统文化的脉搏,徜徉在经典文化的圣殿里,孩子们饱含激情,抑扬顿挫,或咏或歌、或演或舞,用悠扬的音律,铿锵的节奏再现经典。从《三字经》到《弟子规》,从《声律启蒙》到《论语》,从唐诗到宋词,从孔子到毛泽东,孩子们诵经典、悟经典,懂礼仪、明事理,沿着经典诗文的足迹,聆听历代先贤留下的永恒之声。孩子们身着唐装汉服,淋漓尽致地演绎着古诗词的节奏美与音韵美,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古诗词穿越时空,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沉醉其间,意味无穷。

2019052717224736_rQarOA8B.jpg

作为安康市诗词楹联教育基地,紫阳县第二小学始终着眼于“博贯六艺,才通八德”的育人目标,着力打造“班级有书香气,老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的书香校园。校园文化建设突出国学氛围,多以三字经、唐诗、名人名言、名人故事为素材,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的言行举止,在有限的空间里折射出无限的光芒。学校更是以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为载体,让国学经典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孩子们的心里,让中华传统文化得以薪火相传。

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受邀嘉宾与家长代表们的高度赞许,让孩子们再一次接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启迪与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