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民政局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

时间:2019-01-03 18:40作者:唐建桥来源:紫阳县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紫阳县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提高民政局机关干部职工的用语用字水平,12月29日,县民政局开展“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比赛,局机关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规范字书写和普通话演讲两个环节。在规范字书写比赛中,参加规范字书写的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将身心融于笔端,所写作品或有劲大气,或娟秀玲珑,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基本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参加普通话演讲的选手紧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联系实际,以饱满的热情、真切的语言,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位上台演讲者都精神十足,斗志昂扬,普通话使用流利、畅快,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赛后,局评审委员会对参加比赛的选手进行了评审,分别评选出“规范字书写和普通话演讲”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局机关干部职工的用语用字水平,为该局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全县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