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中学民歌进校园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03 08:40作者:罗晓来源:紫阳中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文旅兴县”战略,传承、发展紫阳民歌,弘扬民族文化,紫阳中学举办了民歌进校园歌咏比赛活动,并于1130日进行了决赛,此次民歌进校园歌咏比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imgapp (2)_副本.jpg

此次活动在学校校委会的精心部署和年级组的积极组织下,高一年级22个班级热情参赛、认真排练,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10个班级参加的8支民歌《郎在对门唱山歌》《双十爱》《美丽紫阳最宜人》《山歌长,山歌亲》《开山歌》《茶香飘五洲》《三月三上茶山》《洗衣歌》入选决赛。在此次决赛中,为营造气氛、增加亮点,展示艺术特长生的优秀素质和良好风貌,高二年级艺术班选派了《高粱调》《栽秧歌》《郎在对门唱山歌》《蜜蜂钻天》4个合唱节目参与表演。此次比赛,高一年级17班获得一等奖,6班、8班获得二等奖,1班、5班、14班、19班、20班获得三等奖,7班、18班获得优秀奖,高二年级艺术班获得最佳才艺奖,学校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各班进行了荣誉表彰。

借着此次民歌歌咏比赛的东风,紫阳民歌不仅走进了校园,更走进了紫中师生的心里。自活动开展以来,教室里不时地传出紫阳民歌的优美旋律,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了紫阳民歌的魅力,沉浸在民歌艺术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