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茜雅:珍惜每一次经历,就是珍惜每一次成长的过程

时间:2019-08-09 08:54作者:周茜雅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人越长大,你就会越成熟,思考的也就越多。你就会发现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你的宝贵财富,不管是机遇还是挑战,都是你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转眼暑期大学生见习已经过半,内心有欣喜,也有惆怅。“喜”的是此次见习收获颇多,“惆”的是自身能力欠缺,真正能做的还很少。

从连续几天跟随村干部走访入户,我体会到的是脱贫攻坚工作竟如此细致入微,竟然挨家挨户都要走访到位,深入了解每家每户存在的困难。不管是下雨,还是烈日;不管是山沟,还是山顶,干部们的步伐从来没有中断过,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管这家的水管子,管那家的猪,成了村上的“百事通”。

从几次村组会议的旁听过程中,我体会到每一次村组会议的召开都有它的必要性,都包含着干部们的心血与理解。一次有效的会议,是需要沟通来作为桥梁。村组会议的召开因为各方的限制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村干部们总是一字一句反复研读,再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传达给村民们。石家村每一次会议的召开总是包括三部分:文件的宣读+领导干部通俗易懂的解释+现场答疑。

从进行几次文件的整理,我体会到的是基层工作真的是很辛苦,每一次村干部们去开会总会带回来各种文件,然后马上就要着手安排工作的进程,基层工作事无大小之分,连整理文件都是大事,也都包含着干部们的劳动果实。

从跟随马家庄进行整改工作,我体会的是,所有的事都不是尽善尽美,放在脱贫攻坚亦是如此。为了让政策一项一项落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进行整改,在“实践—整改—再实践—再整改”中,不断进步,不断反思,真正的实现脱贫攻坚。

二十天,看着村干部们加班加点,一直坚持与付出,我作为一份子,也作为一个旁观者。发现自己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需要学的也还有很多,我想做一个求真务实的好学者,也想做一个浴血奋战的付出者。每一次经历都弥足珍贵,人也总是在经历中不断成长。在还剩的十几天里,我希望自己更加努力,更加勇敢,心贴心的去了解情况,为石家村做些什么。

“曾仗剑为梦走天涯”,能有幸成为致力于脱贫攻坚的一份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