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玥:为人民服务

时间:2019-08-08 15:48作者:马兴玥

算算日子,这已经是我来政府实习的第三个周,时间过得真的好快,见习时间已经过了一半了,工作了这段时间,我也收获了不少的知识与感动。

来政府实习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在这个暑假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记得被通知来参加政府实习时,我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我有了一次新的学习机会,但同时我又特别担心,自己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懂,这样的自己能够完成好任务吗?会不会给大家拖后腿,我很忐忑。但是正式上班之后,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和蔼可亲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并没有因为我们什么都不懂就嫌弃我们,相反,他们无比热心且有耐心的带我们熟悉各项工作,解决了我们的各种问题。他们就如同家人一样,细心呵护我们的成长,耐心引导我们,包容我们,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

这次我被分配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顾名思义,服务中心便是要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第一天来的时候,哥哥姐姐便教导我们要认真做事,为群众服务。作为一个阳光便民的政府部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

在这里工作的这些天,我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即使自身疲惫,也依旧用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为人民群众办事。有的窗口办事的群众比较多,即使到下班,那些哥哥姐姐也并没有想着让自己早点下班,而是选择先帮群众把事办好,因为他们知道,群众来办事的心情有多焦急,也不想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往返于办事的途中,正是有这些人的存在,才能打造一个便民高效的人民政府。最让我敬佩的是有两个身怀六甲的姐姐,在这个辛苦的时候,他们并没有选择在家休息,而是坚守在工作的岗位,真是可敬!

雷锋同志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些哥哥姐姐的工作态度便是对这句话的深刻体现。作为见习的学生,我们要学习他们勤恳负责的工作态度,这将是我们一生都受用不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