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际芳:原来你和我想的不一样

时间:2019-08-05 09:38作者:刘际芳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经过了将近半个月的忙碌,终于有时间停下来,记录记录这一段时间的感触与心境。

常言道干一行才知道哪一行的不易。在我的记忆里,从事政府工作理应是朝九晚五,在办公室里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或许是对新下发的文件一些研究,或许是对新的政策一些见解,更甚者或许是在闲适的时光里去农家走走,或徒步、或搭乘顺风车,去问问他们的生活,关注他们的状态。

然,在彻底接手这些工作之后,才真正的明白。我以前所看到的都是假象,自己的揣测都和真正的工作状态大相径庭。如果真的要用一个字来形容这将近半个月的状态的话,我想再也没有除却忙碌以外更适合的词了。在初入岗位的时候,并没有因为我是一个刚到岗的大学生就有丝毫休息的余地。那段时间恰逢大雨,比起脱贫攻坚,更加重要的就是防洪救灾,我所看见的不是灾难,不是天灾的无情,是每一个干部与百姓的齐心。大雨和泥石流冲垮了房屋与田地,却又同样在每个人心中建立起来信任的堤坝。再到后来接手资料装档,才明白加班才是最日常的状态,朝八晚五的日子往往都是朝八晚七,就连中午休息的时间都耗在了办公室里。

初入见习单位的印象大约可以用无数的关键词概括,最贴切的大约也就是忙碌了,我想这些关键词也会随着见习活动的深入、见习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相信等到见习结束之时,这些关键词一定会汇总成为我人生最为珍贵的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