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秀梅:开心的那件小事

时间:2019-08-05 09:36作者:贺秀梅来源: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算算日子,这已经是我实习的第二周了。我觉得这一周是特别充实的一周,也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周。

第一周,可能是因为我刚来,所以做的事情都是比较简单的,对对表、看看名单,谁忙不过来了,我就去帮帮忙。但是这一周我却差不多独自完成了一份报表统计。虽然也有专业人士在一旁指导我,但刚开始统计的时候,我还是会出现许多的问题。当数字太庞大了之后,我总是会在计算的过程中出现错误;当我在进行抄写的时候,我总是会时不时的出现抄写的错误。但我秉持着不懂就要问的态度,抄写了一遍又一遍,计算了一次又一次,在我做错了三遍后,我终于在第四遍的时候把报表做出来了。

当我把报表的最后一个字写下,放下笔,转过身,对着指导我的主任说:“我弄好了,我弄好了!”主任听完之后,走到我身边,看了一下我做的报表,还直夸我做得好。虽然我知道主任可能就是为了给我一些鼓励,所以才这么说的,毕竟谁做报表一做就是一周啊。但我还是特别的开心,这可算我自己独立完成的第一个报表,想想都觉得挺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