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气象局多举措加强连阴雨天气为农服务工作

时间:2014-09-13 09:55作者:胡钦来源:紫阳县气象局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近期紫阳将进入连阴雨天气时段。为全力做好为农气象服务,紫阳县气象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方位为农业提供气象服务信息,确保全县秋收秋种工作顺利进行。

该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充分发挥雷达卫星、自动站等现代化气象探测设备的作用,全天候跟踪监测灾害性天气过程,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连阴雨、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跟踪监测和预警预报。充分利用预警大喇叭、显示屏、广播、电视、手机短信、QQ、微博、等绿色通道传播途径发布气象信息,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的及时性和覆盖面。加强应急值守,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有效应对和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类灾害性天气和突发事件,及时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秋收生产方案,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晒、抢种,确保群众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