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开展“紫阳富硒茶”境外打假专项行动

时间:2014-09-12 08:40作者:胡 波 陈月月来源:紫阳县工商局

近日,紫阳富硒茶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工商、茶业等部门赶赴西安市,联合当地工商部门展开了2014年下半年“紫阳富硒茶”境外打假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是保护“紫阳富硒茶”中国驰名商标专用权,打击“紫阳富硒茶”证明商标侵权行为;实行“紫阳富硒茶”市场准入制(市场准入证),推行包装印制审批许可制,打击私自印制“紫阳茶”、“紫阳富硒茶”包装的行为;规范证明商标管理,打击私自利用“紫阳茶”进行广告欺诈行为,维护紫阳富硒茶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重点整治区域为西安市碑林区、新城区等地的茶叶专业市场、茶城、茶叶企业、经营户等。

为在检查中做到查处有力,确保打假行动取得实效,紫阳富硒茶市场管理领导小组派出专业人士与西安市工商部门合作,对当地工商执法人员进行了“紫阳富硒茶”真假包装鉴别技巧的培训。

据悉,此次紫阳富硒茶西安市场专项整治将持续一周。截至目前,专项检查组已检查经营户78户,暂扣侵权包装物件12361套,立案1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