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扎实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

时间:2014-09-09 08:11作者:许 松 杨 琼来源:紫阳县安监局

为进一步强化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运送危化物品的“两客一危” 专用车辆交通安全监管,紫阳县根据市安委办相关要求,决定从近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以“两客一危”为重点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行业主管部门检查、各镇全面排查、企业自查和市、县安委办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1000公里以上跨省长途客运班车和夜间运行时间安排、接驳运输和落地休息制度的执行情况,槽罐车与承载罐体荷载的匹配性及其安全紧急切断装置的情况。旅游包车违法超范围运营、违法审批发放空白包车凭证等问题。并要求凡在2014年底前未加装紧急切断装置的常压罐式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从2015年1月1日起,质检部门不予出具相关检验合格证明,交通运输部门取消车辆营运资格,收回道路运输许可证。